南屿

一个人使劲踮起脚尖靠近太阳的时候,全世界都挡不住他的阳光

斗丹会

萧炎从萧族离开,马不停蹄的赶去了圣丹城。

因为有着天火三玄变,萧炎可以短暂时间有着斗圣的实力,萧炎想了想,还是靠着斗圣的实力撕裂空间来到圣丹城。

药尘如愿报名了丹会的资格。

风闲跟在他身边,抓了把头发道,“尘哥,等你练完丹,我便回武隆镇”

药尘盯着他道,“你如今是什么实力?”

风闲吐出一口气,闷闷不乐道,“七星斗灵”

药尘闻言,缓缓露出一个笑容,“很不错了,等丹会结束便去吧,届时,我在请一位斗皇强者陪你一同前去”

风闲没有想到,药尘居然没有拒绝,反而是点头同意,他心底忽然升起一缕沉闷,“我想要一个人报仇”

药尘温和道,“嗯,我请斗皇强者助你,并不是要干涉,而是让他保护你,只是出手解决一些小喽啰,至于那个斗王,还是你自己亲手解决”

风闲眼里噙泪,差点都要掉了下来,“尘哥,若是没有你…”

药尘只是笑道,“说什么呢?我还有事寻你帮忙”

他递过一张纸,上面密密麻麻写着药材,自然是为了此次丹会做准备。

风闲看着他胸前挂着的五品炼药师牌子,点了点头便离开了。

药尘垂下眼,盯着手心的骨灵冷火与面前的黑魔鼎,心神有些飘忽。

三日后,便是丹会。

萧炎赶在前一日到达,先是做了登记,拿了六品炼药师的牌子,然后随意找了个地方休息。

他不急着面见老师,虽然是这样说的,但眼神里确实实在在的期盼之意。

等到明日,自己站在丹会上,不知道老师看到会是什么表情。

虽说自己的出现会让魂族的人更加注意,也知晓自己的出现会改变老师日后的生活发展,但萧炎自知自己有绝对的实力,他可以保护好他的老师便足以。

萧炎激动的一晚上没有睡下。

第二天,斗丹会。

萧炎上辈子是没有参加过的,上辈子他貌似是靠这样一个小姑娘进入名额,但现在,他没有名额,只能靠着自己的实力一步步进入最后的比赛。

萧炎叹出一口气,原本想着直接划水越过,可下一秒,一股熟悉的气息随之涌来。

萧炎回过头,在人群中,看到心心念念一身白衣如雪的药尘。

萧炎心底难掩激动,甚至连带着帝境灵魂都微微颤动。

而此时,药尘也刚好回过头。

二人眼神碰撞。

药尘愣住了,直到风闲拉了拉他的袖子才回过神。

“尘哥,你怎么了?”

药尘眼中缓缓浮现笑意,嘴边绽放一道笑容,“没事,看到了两年未见的徒弟罢了”

徒弟?

风闲一愣,然后随着药尘的目光望去。

一个黑袍少年站在丹会中央,身形挺拔,面容清秀,眼神温和的朝这边望来。

萧炎下一秒便跑到药尘面前,垂下眸子,然后恭恭敬敬躬身行礼,“老师,好久不见”

药尘敲了敲他的脑袋,也露出一个笑容,“不过两年,哪来的好久不见?”

萧炎起身,眼眶有些红,看起来比药尘还要激动,“我可想老师了”

风闲愣愣道,“尘哥,你这徒弟还未成年吗?怎如此赖着你?”

萧炎转过头,也朝着风闲微微点头,“我叫萧炎,这位便是风闲小公子吧?你好,一路上多谢风闲小公子照顾老师了”

药尘笑容一僵,丢给他一个白眼,“隔了两年,怎说话如此僵硬”然后才对着一脸懵逼的风闲道,“前些天应该刚举行了成人礼,比我小一岁”

风闲露出一个哭笑不得的笑容,然后再对上萧炎胸前的六品炼药师徽章后,又跟看怪物一样看着他,“六……六品,尘哥,你也才考了五品而已”

萧炎也注意到了药尘的徽章,于是,他微微一笑,“老师两年前便可炼制六品丹药,不过是老师考来玩玩罢了我这才是真正的实力”

“……”

怪物。

风闲抓了把头发,闷声道,“你们比赛吧,我到虎臣旁边看着”

风闲走了,药尘这才把眼神落到他身上,白了他一眼道,“就知道给我戴高帽”

萧炎露出一个无辜的笑容,乐呵呵道,“老师能在短短两年就踏入斗王,真厉害”

药尘更是白了他一眼,什么也说不出来。

天赋异禀的药尘觉得自己受到了嘲讽。

“那你呢?如今什么实力?”

萧炎乐呵呵道,“老师莫要嘲笑我了”

药尘瞪了他一眼,萧炎便乖乖就范,“老师只要知道,我如今能够在中州大陆横着走便是了,除了斗圣强者,我都有的一拼”

药尘倒吸一口气,叹道,“真是个小妖怪”

萧炎抿唇,“老师,我是靠着萧族斗帝血脉才达到这个高度,我们起点不同,上一世,我也只不过是个斗灵罢了”

药尘摇了摇头,没在多说什么。

萧炎跟在他身边,与他一起等着丹会开始。

随着一声令下,众人都寻了一处位置落座。

萧炎如往日,站在药尘左手边。

因为是普通的炼丹,萧炎并不需要尽全力,但瞧着老师把黑魔鼎拿出,也只好苦笑一声奉陪。

药尘这些年一直都在妖族帮忙炼丹,哪里来得及在外界沟通交流的时间,自然不知晓财不外露的道理。

萧炎感受着那几道火热的眼神落在老师身上,冷哼一声,帝境灵魂的威压缓缓落在他们身上,让他们抬不起半点眼神。

药尘白了他一眼,警告似的看着他。

萧炎只好收回自己的为所欲为,专心致志开炉炼丹。

骨灵冷火和青莲地心火缓缓出现在广场。

药尘如今斗气和灵魂之力都有所提升,六品丹药确实是不在话下,他大致扫了一眼,来参加的大多数都是五品炼药师,六品炼药师数量并不多,一番定夺后,药尘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六品高级丹药皇极丹。

他分出一缕心神,随后也看到萧炎与他一样,炼制的是皇极丹。

萧炎缓缓朝着他露出一个笑容,表示自己会倾尽全力。

他知道,老师并不想看到他放水。

药尘收回心,知道这场比赛,最大的敌人依旧是萧炎,他的弟子。

此次炼丹并没有如在药会上那般惊心动魄,药尘如今实力全部提升上去,到了最后关头,也没有觉得乏力。

毕竟两年前便能靠升灵秘法练出的六品丹药。

轰隆隆……

丹雷再一次降下。

而这次,并不想在药会那般蛮横。

而是十分有节奏的三下三下轰过。

虽然斗丹会有阵法护着,但没想到这丹雷居然如此诡异,十分有节奏的落下,然后寻了个薄弱之处,把阵法破了。

萧炎还未到最后一步,但也分神落下一道屏障,隔绝了丹雷对众人的影响。

药尘也快速的收了丹药。

萧炎这才把屏障去掉。

但令众人没想到的是,几个呼吸后……丹雷再次降下。

“……”

辛辛苦苦炼药的炼药师们盯着被丹雷劈的发黑的丹药陷入了沉默。

萧炎自然是能落下一道屏障,但是药尘已经练完丹药了,自己何必在分神给他们护法?

于是,百名炼药师瞪着一脸轻松自在的萧炎收起丹药。

一下子,萧炎成了万夫所指。

萧炎站在台上,一脸淡然,被如此多的炼药师注目,这种压力来自灵魂深处的怒视,萧炎确是不放在眼里,不乏有炼药师朝着他发起灵魂攻击,但没想到……

萧炎屁事没有。

自己反倒晕了过去。

萧炎讪讪一笑,扒拉着头发说,“他自己碰瓷,跟我没关系”

药尘叹出一口气,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恰巧此时,一位白发老人带着一个漂亮的女子出现。

所有人都安静下来。

萧炎皱眉,盯着面前二人。

他上辈子从未见到他们,如今他们的出现是为何?

这位白发老人便是丹塔高层的核心长老,而那漂亮的红衣女子,便是那丹塔长老的关门弟子,韩珊珊。

韩珊珊风风火火走到他们面前,伸出手,“就是你们二人炼制的极品丹药?给我看看”

药尘和萧炎对视一眼,便把丹药递上。

韩珊珊迫不及待打开萧炎的玉瓶,以斗气托出丹药,一阵丹香飘过,韩珊珊忍不住惊喜道,“是用青莲地心火炼制的皇极丹?不愧是极品,丹香四溢,还有两道丹纹”

抬头便对着萧炎道,“你叫什么?可有拜师?”

萧炎微微一笑,下巴微扬,满脸倨傲之意,“在下萧炎,家师药尘”

“药尘?”韩珊珊低语重复了一遍,然后摇了摇头真是可惜,原来是有老师,只是这老师怎么没有听过他的名讳。

能够教出这样的徒弟,一看便知道老师的实力不低。

韩珊珊打开最后一个玉瓶,然后愣住了。

她有些不敢置信的盯着手心的丹药,喃喃道,“三纹极品丹药”

此时,她的眼神比看向萧炎时更加炽热,眼底都泛着光,“你叫什么名字?”

药尘苦笑一声,“药尘”

“……”

韩珊珊眼皮直跳指了指萧炎,“他是你的徒弟?”

“嗯”

韩珊珊严肃道,“你可有拜师?”

药尘下一秒就知道他要说什么了,正要说话。

韩珊珊继续道,“你可愿意拜入丹塔?”






评论(24)

热度(81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