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屿

一个人使劲踮起脚尖靠近太阳的时候,全世界都挡不住他的阳光

丹塔

药尘一路往东跑,他能感受到药归等人一路追来。

那药归已是斗灵强者,几个呼吸间便要蹿到他身边,皆被骨灵冷火隔开。

药尘死死咬着牙,斗气逐渐要被压榨完。

药归冷笑,“区区大斗师,药尘,别试图反抗,我还可以给你个痛快”

一道强悍的斗气锁定,药尘被一掌打飞,吐出一口鲜血,半晌动弹不得。

药归停到他面前,“冥顽不灵”

药尘咬着牙,知晓自己这次是在劫难逃。

就在药归再次发起攻击的时候,瞳孔一震,迅速往后爆退。

一朵精致的火莲出现,蕴含着无数暴力因子。

药尘在火光中冷笑,“好一个药族嫡脉,药万归,药锋,我娘亲和我爹若是有半点性命危险,就让他俩祭奠”

火莲抛出,药归脸皮一抖,死亡的恐惧笼罩。

同一时间,药尘倒下,消失在原地。

药万火赶到的时候,火莲爆开,药归等人差些散命。

看到此景,他心中最不愿看见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药尘,叛逃了。

虽说心中确实想过这个念头,但还是有些惋惜。

自己还觉得此苗子品行端正,却没想到,对自己的同门竟下如此狠手。

磅礴的斗气护住药归等人,药万火不得已接下爆炸的伤害。

硝烟过后,药万火探索一番,并没有感受到药尘的气息,他微微叹出口气,“回族”

此战过后,药尘被钉上叛徒二字。

唯一真正担忧药尘的也只有罗树。

他满心担忧,药青那边也跑去好几趟照顾。

药青垂下眸子问道,“你火叔还没回来吗?”

就在此时,罗兵走进,满脸悲切之意。

药青见此,缓缓吐出一口鲜血,不省人事。

罗兵罗树二人急急忙忙凑来丹药喂下。

药青凄惨道,“嫡脉竟如此恶毒”

一时间,空气凝固,谁也没曾吐出一句话。

而此时,药族长老也开启了会议。

药丹拧眉,就在上午,药尘还虚心与他们探讨升灵秘法,而下午,便成了杀害同门的叛徒。

药万火沉默了片刻,缓缓道,“我赶去的时候,药尘已经对药归刑部等人下了死手”

药万火冷笑一声,“此子虽天赋绝佳,但心术不正,竟然残害同门,罪恶大极,留不得性命”

药览怎么也不敢相信,在大会上,药尘听到有人求药事关性命,愿意在大会前一天耗费心神炼丹,怎么在他们嘴里就变成了叛徒,他犹豫一会,道,“或许此事有些误会”

“误会?”药万火皱眉,禁盯着他不悦道,“事实摆在眼前,还谈什么误会可言?”

药丹一拍桌子,威声道,“药归,你作为刑部主事,你来说吧”

药归垂眸,一板一眼道,“我在药允房中发现了药尘的气息,于是派药东和手下去请药尘来刑部问话,没想到药尘拒绝了请求,药东想要强行抓回刑部,没想到被药尘害去了性命,手下的人捏碎了玉片,我便带人前去捉拿药尘,没想到这人一路跑到了药族外,竟然对我们痛下杀手,还好万火长老及时赶到,多谢长老救命之恩”

药丹揉了揉脑袋,药万火沉默一会,然后道,“派人缉拿药尘,废了斗气,赶出药族从今往后,药尘便不再是我药族学子”

一阵刺眼夺目的光亮传来,药尘再次清醒的时候,旁边坐着一位红发中年男子。

他眨了眨眸子,想说话,但喉咙干涩,一个字都吐不出来。

恰巧此时,中年男子回过头,打量了他一番,然后才缓缓道,“不要担心,已经是出了药族,我叫炎烬,是炎族中人”

药尘皱眉,似乎不理解他为何出面帮忙。

炎烬也知晓他的疑问,缓缓道,“族长派我在药族外暗中保护,既然救了你一命,我便离开了,日后药尘公子小心行事”

药尘艰难起身,给自己喂了颗丹药,苦笑道,“多谢炎烬公子相救”

“后会有期”

等人离开,药尘坐在原地打坐,恢复了几分实力。

好不容易恢复到了巅峰状态,六星大斗师的实力,下一站,武隆城,是药族山脚下的一座城镇。

药尘隐秘了自身实力,朝着武隆城方向前去。

夜黑风高,月亮升起,药尘敏锐的察觉到一丝杀意,他缓缓收敛了气息,然后看到一个锦衣公子衣衫褴褛的朝着他这边逃命。

药尘犹豫着是否要出手。

就在一瞬之间,他感受到了一缕熟悉的气息,等他回过神来,已经把那个锦衣公子救下。

锦衣公子看着比他大两岁,药尘扫了一眼,发现这人是一星大斗师的实力,他犹豫几秒,然后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锦衣公子感激的看了他一眼,“谢过兄弟,我叫风闲”

风闲,药尘嘴边把这二字滚了一圈,还是有些不明白这莫名的熟悉感是如何传来。

没有再过犹豫,手腕一动,一枚四品丹药递过给他,“你先休息一会”

黑暗中,风闲的面孔并不清晰,武隆城内,火光渐起,直觉告诉药尘,那座城镇,大抵是不太平了。

转过头,风闲已经服下丹药打坐调息。

过了半个时辰,风闲方才起身给他行礼,“多谢兄弟,只是灭族之仇还待我去报,只怕是救命之恩,无以回报”

他说完,便要转身离去。

药尘皱眉,拦住他,“风兄,敢问不知道那人是什么实力?”

“斗王”

“你区区一个大斗师,岂不是送死,日后强大起来,再报灭族之仇可好?我定祝风兄一臂之力”

风闲微微一愣,随后颤声道,“你为何帮我?”

药尘苦笑一声,自己这到处救人的毛病也没改,“不知道,就觉得你很合我眼,你身上透漏出来的气息很舒服”

风闲没想到得到这个答案,过了半晌方才摇头,“兄弟,我并不想连累你”

二人还在说话间,一股强大的斗气气息传来,药尘抓住他的手腕便跑。

但还是来不及了。

一缕斗气已经锁定了他,药尘闷哼一声,拽着风闲一下行驶十里开外方才停下。

风闲连忙扶住他,“你没事吧?”

药尘张了张嘴,吐出一口鲜血,然后从纳戒里拿出一枚丹药吞下。

“无碍”

风闲护在他身边,如今才看清这位小兄弟的容貌,竟比他还年轻,像是还未成年,“你你你…小兄弟,你才多大?叫什么名字?”

药尘目光闪了闪,道,“十六,药尘”

风闲一怔,“是我连累你了,尘兄”

药尘摇了摇头,“没事”

风闲一咬牙,显然是又要回武隆城,药尘拦住他,皱眉,“你还回去作何?”

风闲红着眼眶道,“自然是报灭族之仇,尘兄,你莫要拦我”

药尘擦了擦嘴边的血渍,垂下眸子,“你的心情我自然明白,可里面那人你我二人尚不能应付,你此次过去,不是丢了性命,不如日后,我助你一臂之力”

风闲热泪盈眶,“我自是不能连累尘兄”

药尘微微一笑,“这如何叫连累,我只是瞧你合眼,更何况,我从药族出来,什么也不懂,一路还要靠你打点”

听到药族,风闲更是惊讶的张大嘴巴。

武隆城是离药族最近的村镇,风家自然也是与药族有一些极为浅淡的交易。

“敢问尘兄,你是几品炼药师?”

“勉强五品”药尘道。

风闲惊骇的看着他,随后缓缓吐出一口气,“尘兄,出门在外,一定不要让人知道你是炼药师,更何况是个强大的炼药师”

一连过了几天,药尘和风闲都在逃亡中生存,他们几乎不敢露面。

药尘感受着体内斗王打出的一道杀招,皱眉,那颗青种在他体内爆发出强大的伤害气息,他尽力的用自己炼制的三花聚火功去凝练这颗青种,不断从青种里抽取木属性的生机之力幻化给自己使用。

短短几日,药尘在风闲眼里俨然是个大哥大。

对此,药尘也只是苦笑一声,没在多说什么。

连续奔波了几日,药尘和风闲再一次偶然误打误撞闯入了妖族的地盘。

药尘在药族荣获第一,妖族自然也是知晓的,妖族圣女亲自前来迎接,看了他好几眼道,“药尘?你为何出现在这?”

药尘苦笑一声,“我也不知道啊,正在被人追杀,然后莫名掉到这里”

他是真的不知道,误打误撞便到了妖族。

风闲紧张的看着周围,警惕心升到极致。

小圣女看了他好几眼,然后才道,“跟我来吧”

药尘犹豫几秒,然后跟在身后。

他们一路来到一座宫殿中,小圣女缓缓道,“药尘,不知道你可曾听说过化元归命丹?”

药尘一愣,然后点了点头,“自然是听说过”

化元归命丹乃是药族一手炼制,七品丹药,此丹可化天地元力为寿命,为自己赠寿两百年。

小圣女道,“除了你之外,还有另外二人被请来练此丹药,机缘巧合下,我只找到残方,还未其完善,药尘,你若帮我练出此丹,必有重谢”

药尘思索中,然后看到宫殿中另外二人炼药师。

风闲盯着其中一位老炼药师,眼睛都直了,“那个不是退隐好些年的曲老吗?”

那老炼药师转过头,笑了两声,“没想到还有人能记得老夫啊”

风闲连忙凑过去打招呼。

小圣女继而道,“如何?能否帮忙?”

药尘想了想,点了点头,也好,反正自己也不知道去哪,还不如现在这里提升一下自己的炼药术,他朝另外二人瞥去一眼,那不是药族传统的炼药手法,而是独成一派。

他眼底缓缓升起一缕好学之意,许多精妙的炼药术之意,并不是只有药族才有,世间之大,无奇不有,虽说炼药师珍贵,但每个炼药师都有这自己的手法,自带傲骨。

小圣女见他同意下来,也是微微点了点头。

两年后。

化元归命丹在三人手中恢复完整的丹方,三人齐心协力练出了七品丹药。

为了提升成功率,两年未曾动用的骨灵冷火也唤了出来。

曲老和另一位炼药师虎臣皆是一惊,看向药尘的眼神更是狂热。

但还好,小圣女面无表情点醒了二人,把他们的幻想点破了去。

一连开炉练了三次,丹药方才成功。

两年里,药尘也是收益颇多,更是知晓了除了药族外,还有一座叫做丹塔的圣地,那里也是炼药师的天堂。

这段时间,药尘也逐渐提升了实力,已经达到斗王实力,也足以在不用出升灵秘法练出六品丹药。

拜别妖族,药尘和风闲随着虎臣前往圣丹城。

届时,药尘还不知晓,在他踏入圣丹城那一刻,他的传奇故事,便是从此开启。

……

萧族。

萧炎从卷轴里读完药尘的故事后,眼神从一开始的温和缓缓变成浓烈的杀意,他闭了闭眸子,再次睁开之时已然是一片宁静。

他不曾想到,自己那日在药会上那般偏袒,依旧改变不了老师被逐出药族的命运。

比起之前,不过是更晚些罢了。

指尖燃起一丝火焰,卷轴被悉数燃烧,萧炎起身,透过窗,眺望着万里外的圣丹城。

冥冥之中,皆有定数。

无论如何改变,结局都是一样的。

萧炎吐出一口气,黑色的眸子闪烁着火焰的跳跃。

圣丹城的丹会,要开始了。

老师,我来找你了。

萧玄对于萧炎的离开很不满意,他摇头,皱眉道,“如今不过刚成年,前些天刚测完传承之力便要离开,遇到危险该如何是好?”

萧炎淡淡道,“父亲,两年前我能以斗尊击败二长老,现在,差一步之遥成为斗圣的我自然有实力”

萧玄还是摇了摇头,如今,萧炎是萧族最后的底牌,自然是不可能放任着还未成长的萧炎出去惹事。

萧炎从纳戒里抽出异火恒古尺,“既然如此,还请父亲压制到五星斗圣和我一较高下”

萧玄:“……”

孩子胆肥了。

两年前挑战五星斗圣,两年后就要挑战最强者。

“我如今九星巅峰,为何要压成五星,既然你想出去,没有绝对的实力如何在中州大陆立足?”

萧炎白了他一眼,“你以为斗圣是随处可见,萝卜地里摘的吗?”

萧玄脸色变了又变,只是道,“你只要能靠自己的努力在我手底下出了萧族,那便随你,否则,你还是乖乖待在族中”

萧炎闻言,古怪道,“父亲所言不假?”

“自然”

萧炎大喜,要知道,他已经开始准备拼命了,没想到最后只是需要逃生,他缓缓吐出一口气,三千雷动瞬间爆发。

强横的斗尊气息也随之爆发而出。

萧炎仗着自己的帝境灵魂规避着萧玄的追捕,时不时抛出几朵压缩的火莲阻挡他的脚步。

可萧玄说到底还是九星巅峰斗圣,萧玄在他身后,即将要把他捉住的时候微微一笑,“炎儿,你还是太嫩了”

“是吗?”萧炎回以一个狡诈的笑容,随后,萧玄便觉得有些不对劲,自己面前那倒身影爆炸开来,俨然爆发出一道极具破坏的力量。

萧玄大骂一声,随后把目光转向早已溜出萧族的萧炎。

混小子,居然用帝境灵魂压制他,有用出分身,而他自己敛了所有气息,瞧瞧的绕过他离开。















评论(41)

热度(76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