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屿

一个人使劲踮起脚尖靠近太阳的时候,全世界都挡不住他的阳光

闭关斗圣

写到一百张了我好牛,居然真的坚持下来了每天两更

一望无际的广阔平野,并未出现其他身影,但自那万千兽潮之中,熊熊火焰倾入席卷整片空间。

一条巨大的火龙凶狠的撞上那天空之上的黑拳,几乎是触碰的那一瞬间便被击碎,犹如鸡蛋碰石头,毫无抵挡可言。

小医仙低声喃道,“萧炎赶过来了”

黄靖也是微微一愣,然后欣喜爬到脸上。

众人都被这势浪滔天的一幕震惊,半晌说不出话来。

韩珊珊最先反应过来,看着药尘自半空栽落而下,连忙运转着斗气想要把药尘稳稳当当扶住。

但她还未来得及有所动作,自药尘身后,一片毫无波动的空间内走出一个黑色长衫的人影。

韩珊珊哑然,“萧炎?”

药族众人神色复杂的看着那半空之中的萧炎,古族也投去目光。

萧炎缓缓输送着柔和的灵魂力量进入药尘体内,他眨了眨眼,“抱歉,老师,我来晚了”

药尘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如今看到安然无恙出现在眼前的萧炎,确是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

萧炎单手把他扶在怀里,漆黑色瞳孔里流转着浓烈的杀意,他朝着小医仙众人看了一眼,发觉她们多多少少受了点伤势,在目光停留到花宗和药族的那一瞬间,微微皱了皱眉,但什么也没有说。

被火龙吞噬的魂殿强者愤怒的嘶吼声传来。

“萧炎,你敢杀我,魂族与你星陨阁,萧族不死不休!!!”

接着便是伴随着惨烈的痛呼声以及惨叫声。

一声盖过一声,激的众人头皮发麻。

萧炎嘴角泛起一丝冷笑,“早就是了”

药尘眼神落在杀意尽显,眼神阴鸷的萧炎身上,微微有些愣神,如今的模样,倒是与那菩提古树所放出来画面中的他格外相像。

似乎眼前的萧炎,才是锋芒毕露,睚眦必报的青年。

而不是在他跟前乖觉听话的小徒弟。

隐瞒的真是极好。

萧炎指尖微动,更加庞大炽热的异火从体内涌出,然后迅速把魂殿那些人包围而起,噼里啪啦被活生生烧成灰的声音吱吱呀呀的响起。

那些原本还在看好戏的队伍都不由得脸色苍白起来。

惨叫声响彻在耳边,萧炎却是丝毫不在意,从骨炎戒取出一枚丹药,亲自喂到药尘唇边。

药尘静静的注视了他几秒,然后才微微垂下眸子,低头把丹药含进嘴里。

萧炎乘势摩挲了他干燥柔软的唇瓣,然后迅速带着他降落下去。

小医仙,黄靖,韩珊珊几人连忙围了过去,关切道,“尘哥,您没事吧?”

药尘摇了摇头,但眉眼之间还是透露出一股虚弱之意,“没事”

萧炎把药尘交到小医仙手中,然后才走到黑擎面前,拱了拱手道,“多谢黑擎大哥出手”

黑擎爽朗一笑,“你们二人都是我太虚古龙一族贵客,这点小事儿不必放在心上,更何况药尘兄弟也给予了报酬,倒还是我要谢谢你们了”

“没有黑擎大哥帮忙,老师也不会安然无恙”他转了话题道,“古龙岛一切可还好?”

黑擎点了点头,“都不错,紫妍也正在吸收龙凰本源果,不出半年时间,应该可以完全觉醒王族血脉了”他随意划出一条隧道,“既然如此,我也就不久留了,日后再聚”

萧炎目送着他离开,然后才转过身,扫了其他人一眼,在目光接触到古薰儿的时候微微呆了几秒,旋即迅速挪开。

对于萧炎所展露出来的实力,除了古族一族,众人大气不敢喘一下,在接触到萧炎目光之时,都躲避的垂下头去。

任谁也没想到,药尘的弟子实力居然比他这个做老师的还要强横,一招就把那几个斗圣给解决了。

萧炎眨了眨眼,收回眼中所有杂乱的情绪,然后走到药尘身边,把恢复丹药递了下去。

在对上药族一大群人,特别是药锋之时,萧炎方才有一些没忍住朝药尘有些埋怨的看了一眼。

但也只是不满的皱了皱眉,继续把丹药派了下去。

药览接过小医仙递来的恢复丹药,他们药族炼药术可谓是在中州大陆排第二谁都不敢称第一的存在,但看到这枚炼制的四品丹药,眼皮还是忍不住一跳。

他没有感觉到任何的丹毒,且药力十分强盛的遗留在丹药之中,是完全可以超越四品巅峰的存在了。

比起他,或者来说比起药族三分之二的长老都还要强。

药览捏紧了指尖的丹药,说不出话来。

萧炎没再去看他们,目光转向花宗一群漂亮的女性,为首的青仙子目不转睛的盯着药尘,眼眸包涵着关切。

萧炎轻声拉回了她的目光,“花宗一路上对老师的照顾,以及曾经的救命之恩,萧炎多有感谢,只是老师之前事务繁忙,未能抽身登门道谢,星陨阁在此抱有万分歉意”

青仙子目光被他拉回,有些牵强的露出个笑容,“一路上还是药尘给予我们的照顾较多,少阁主不必客气”

萧炎笑了笑,并未在多说什么。

韩珊珊与萧炎的关系说深其实也并不深,说浅在圣丹城那两年其实也是有所交流,药尘隔三差五来她炼药房一趟,绝大部分都是由萧炎陪同,其实也是相对于来说是比玄衣,玄空子等人略熟一些。

韩珊珊见他与花宗和药族的人说完话,然后才叫住他,“萧炎,药尘真没受什么伤?”

萧炎叹出一口气,有些无奈,“没有,珊珊姐,就算您不相信我,也要相信自己的炼药术吧?”

韩珊珊忧心道,“那为何我感觉,他如今的气息比我还弱”

“那是斗技所导致的,强行提升实力后的虚弱”

蛮荒古域一行结束,众人都各自回了自己原有的去处。

在药族离开的前几分钟,药览找了药尘说了几分钟话,萧炎对此有些好奇,但也没有深问,只知道药尘回来后,面上看不出情绪,分辨不出喜怒。

韩珊珊几人也马不停蹄赶回了丹塔。

萧炎等人行驶了两日,也回到了星陨阁。

药尘把菩提古树中的场景画面与萧炎尽数说了,萧炎微微敛下眸子,认认真真思考了几分钟然后才温声道,“我也并不知道菩提古树为何还保存着这段记忆”

“不过据我所知,这株菩提古树曾与斗帝联手杀死一名斗帝强者,时间流转倒插,大概是钻了什么空子,保留了最初始的记忆”

药尘微微一愣,随后有些冷然的点了点头,“既然能与斗帝联手,那自然本身实力也达到那个级别,没有被时差扭转也是有些可能的”

萧炎轻轻应了一声,“是我的错,原本是打算一同前往蛮荒古域,却因为天妖凰的事情耽搁了”

说起这事儿,药尘就是一肚子恼火,他拧紧眉头,几分不悦道,“把萧媚带出来就是了,与他们两败俱伤做什么?逞什么强?”

萧炎看到他眼底隐藏极深的担忧,脸上的笑意更深了几分,“我原先是好好商谈,但天妖凰族长却没这个打算,只好强行带着萧媚回来”

“天妖凰的还要胆子和萧族对着干不成?”

萧炎沉默几秒,然后点了点头,“嗯,如今萧族血脉衰落的消息几乎已经在那些久远的种族传开,再加上天妖凰与魂殿沾上不浅的关系,自然是有胆量”

药尘微微皱了皱眉,没有说话,萧炎继而道,“天妖凰本就是紫妍一族的仇敌,如今又是沾上了魂族,灭了他们一族也并非是件坏事”

药尘自知说不过他,但眉眼处还是低沉沉的压了一大片阴气。

显然是被他气的不轻。

萧炎睁着漆黑色眸子清亮的望着他,“老师,您在生气吗?”

他微微垂下眸子,避开药尘的目光,“老师在蛮荒古域倒是和花宗之人亲近不少,珊珊姐也是一心系在老师身上,我都还未抱怨什么,老师怎么就先和我赌气起来了”

药尘在大的不满也被他这几句话给气笑了,“还管的上老师了?”

萧炎顺着杆爬,这些年的相处早已摒弃了师徒情谊,亲昵又暧昧,“我不管这老师,谁能管的了?”

药尘掀起眼,“别给我抬杠”顿了顿,继续道,“下次不许再乱来,天妖凰一族被你搅的鸡犬不宁,珊珊姐都有些好奇他们这次为何没有前往蛮荒古域,相信不久以后,中州大陆都会传来天妖凰重创的消息”

萧炎毫不在意的应了一声,脑袋靠在药尘肩窝,亲昵的从后搂着他,“是我莽撞了”

说归说,药尘着实没有从他话里听出莽撞之意,只是变着法子给自己求饶。

药尘对此无可奈何,又是纵容又是无奈。

他轻轻叹出一口气,什么也说不出来。

萧炎蹭着他的脖颈,“老师怎么在蛮荒古域给药族搭一把手,那个药锋,我看着好不舒心”

“药览长老是族中为数不多的好长老,也曾教我炼药学识,老师不能看着见死不救”

萧炎心底其实早就有几分答案,但从药尘嘴里听到又是另外一回事,他一直觉得,世人待我以恶,我却报之以歌,这句话便是完完整整的体现在药尘身上。

他恩怨分明,不会把种族的罪恶推向族人。

他清醒理智,不到危急关头绝不欠下人情。

萧炎闷声道,“我知道”

药尘在星陨阁休息了大半月,实力恢复到了巅峰状态,萧炎也趁着这个时间回了萧族大半月,把萧媚和萧庆都送了回去。

当然,天妖凰的事情还是和萧玄讲述了一遍。

萧玄听到他受了重伤,自然是担忧的不行,但见着萧炎生龙活虎的放下心来,转头就有些严厉对萧媚斥责了几句。

萧炎留在萧族大半个月,然后炼制了菩提丹才匆匆赶回星陨阁。

离开的那一天,萧媚神情拘谨的再次朝他道歉。

萧炎接受了她的歉意,淡淡道,“就算没有你的介入,天妖凰落到这个结局也是迟早的事儿”

萧媚眼神复杂的看着他,眼中流露几分迟疑之色。

萧炎看着她半晌,然后说,“萧媚,不要打其他心思”

很奇怪,萧炎在对于药尘的感情花了好长一段时间去确定以及相信,但对于萧媚,自己却是在相处的短短那几天便察觉到了那股隐密的少女心思。

萧媚脸色一变,瞬间苍白,嘴唇都有些失去颜色,她克制的握紧了自己的拳头,“少族长,您是什么意思?”

萧炎冷淡的看了她一眼,然后才继续道,“老师先前之举,牵扯到你多有误会,丹毒已清,日后你的血脉之力会更前进一步,应该把心思放在修炼之上”

他说完,毫不留情转身走了,丝毫没有去顾及身后征愣的少女以及不留情面戳破少女心思的眼泪。

药尘收到萧炎递来的玉盒,脸上微微露出一个笑容,“九品丹药?”

玉盒之中,一只通体雪白的丹兽卧蚕在内。

萧炎点了点头,“是,有了菩提丹再加上菩提心,老师足够晋级斗圣了”

“原来离开大半月,是为了给老师炼制九品丹药”药尘不客气的收下,调侃道,“想要什么奖励?”

萧炎挪开眼神,有些慌乱的躲避了他的触碰,“老师!”

药尘笑了几声,拍了拍他的脸蛋,“逗你的,当然,想好了也可以和老师说说”

眼见着萧炎眼中的羞恼越甚,药尘这才缓缓收起了调闹之意,“星陨阁就交给你了,给老师好好照看着,切莫惹事,还有阁内那些九转斗尊的长老,菩提子还留下一些,看看能不能帮助他们更上一层楼”

萧炎乖觉道,“好,我都会留意,小医仙和天火尊者,黄靖等人都已经闭关了,相信出来后实力会更近一步,有我在星陨阁,老师就不必担忧了”

药尘笑了笑,挑着他的下巴绵延深吻,然后才在萧炎的目光下进入石塔。

石门关闭的那一刹那,萧炎眼神才微微暗了下去,他知晓,这一闭关,怕是要挺长一段时间都见不到老师了。





评论(8)

热度(3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