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屿

一个人使劲踮起脚尖靠近太阳的时候,全世界都挡不住他的阳光

光影空间

萧炎嘱咐完后再也没有出现过,药尘花了一天时间炼制了所需的丹药,到了下午,风闲方才冒冒失失闯了进来。

“尘哥,听说了吗?中州大陆那边的斗帝遗迹要开启了,我们也过去看看吧”

这几年,风闲一路都在提升自己的实力,也出去历练过,但也是从未出过圣塔城。

一来圣塔城有着药尘和萧炎,二来是被灭族之仇拌住了脚步,三来嘛,实力也说不上去。

要知道,中州大陆天才济济,各大势力门派数不胜数,风闲自己几斤几两还是有点数的。

药尘正好把最后一炉丹药收起,闻言点了点头,“本想过去和你说的,你自己倒是先跑来了”

指尖一点,练好的数瓶丹药便在风闲面前升起,“收好,两日后我们出现中州大陆,去往斗帝遗迹”

风闲一愣,“尘哥,你不是不怎么出门吗?你怎么知道有斗帝遗迹出现?”

“小炎子和我说的”风闲低头整理丹药,“好了,你回去准备一下吧,等下我去和珊姐说一声,如今我们实力低微,自然要做足了准备”

“好”

药尘整理好要带的东西,想了想取了枚萧炎留给他的八品丹药出来。

他一路畅通无阻来到丹塔内域,韩珊珊此时正在炼药,药尘站在一边没有打扰。

这些年也多亏了韩珊珊的教导,否则药尘也知晓自己达不到这种高度。

对于韩珊珊,心里也是尊敬的。

韩珊珊把丹药收好,抬眸看了他一眼,“又有哪里不懂了?以前都是三天找我请教一回,如今半个月也见不来一次”

药尘笑了笑,把丹药递给她,“过两日我便前往中州大陆了,圣塔城估计要十年后才会回来”

韩珊珊接过丹药,扫了一眼惊道,“你练出来的?”

“哪能,八品高级丹药,丹雷都要把我劈死了”

韩珊珊附和的点了点头,毫不客气收起,“去中州大陆做什么?丹塔还留不住你啊?”

药尘抓了把头发,哭笑不得,“也不是,出去历练一番,听说是有斗帝遗迹,去看看”

韩珊珊是个药痴,斗帝遗迹对她的感染力其实不强,她一生只想炼药,又有丹塔护着,对于实力的提升并不感冒,闻言点了点头,“十年后的丹会参加吗?”

丹塔里面有三位惊才绝艳的炼药天才。

其中一位便是韩珊珊,另外二人叫玄衣,另一人便是玄空子。

药尘平日里与他们也有接触,毕竟都是炼药师,互相请教,“自然,毕竟我也很喜欢大陆第一炼药师的称号”

韩珊珊眨了眨眸子,“你赢不了我”

“那可未必”药尘呵呵笑了声,正欲离开,韩珊珊又叫住他。

“药尘,我拜托你件事”韩珊珊犹豫几秒,随后道。

药尘皱了皱眉,苦笑,“珊姐有什么事吩咐就好,不必客气”

韩珊珊垂下眸子,漂亮的容颜上也有些落寞。

“你知道我为何不在收徒?”

药尘思虑几秒点头,他自然略有耳闻。

曾经有个炼药天才拜在韩珊珊门下,但因为心思恶毒,拿人尸炼药判出丹塔。

韩珊珊过了几秒方才收拾好情绪,“半个月前,我出门采药,被人追杀”

药尘一惊,想说什么,但都在韩珊珊眼神里止住了。

韩珊珊被追杀,此事若是被丹塔那些长老知晓都要气的跺脚。

“派出追杀令的人名慕骨,是我唯一收入门下的弟子,曾因心性不正被我逐出丹塔,既然斗帝遗迹出现,慕骨一定会前往”韩珊珊轻声道,“我想拜托你,在保证自己的安全下倾尽全力除了他”

在药尘心里,韩珊珊算是他半个老师,在炼药术上,烦是不懂的都是韩珊珊指点求证,才有他如此成就。

药尘缓缓吐出一口气,点头应下,“药尘记下了”

“虽然我可以发出追杀令,但是师父一定会知道缘由,有辱丹塔之望,所以此事,不得已拜托你了”

药尘理解的点了点头,也是,丹塔出了叛徒,责任一定会怪在韩珊珊身上,虽然韩珊珊不在意这些,但是会对丹塔造成一定的影响。

三日后,萧炎回到药尘身边。

三人前往空间虫洞,前往中州大陆。

一路上,萧炎已经给他们做好了打算,“老师,此次前往斗帝遗迹,我还是有三个要求的”

药尘闻言,抬头看了他一眼,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萧炎眼神温和,语气却不容拒绝,“第一,老师和师伯要以自己的性命为重,如今你们只是斗王,这个年纪修炼成斗王确实为数不多,但是你们成长的时间太短,这点实力上不了台面不许硬碰”

“第二,斗帝遗迹凶险异常,别人没有惹到我们的情况下不许私自惹事”萧炎知晓自己现在是大不敬,但面对如今还尚未强大起来便被拉出磨砺的老师来说,自己若是不严厉些,哪能镇的住自己的老师。

而且此次斗帝遗迹,早已在出现在大陆的魂族自然也是跃跃欲试。

前些年虽说在圣丹塔没有动作,但大多都是忌惮了丹塔的存在。

“第三,如今中州大陆出现一股神秘的势力名叫魂殿,专门抽取炼药师的灵魂提升自己”萧炎把眼神落在药尘身上,眼底情绪翻涌的甚至有些克制不住,“老师,万不得已,我不会出手,所以你要好好保护自己”

他忽而想起当年,自己第三次上云岚宗的时候老师被魂殿抓走的情景。

药尘看到他眼底的杀意也微微一愣,琢磨了一下道,“你与他们有仇”

“嗯”萧炎疲惫的抓了把头发,“鱼死网破的地步”

风闲听的一愣一愣的,最后,他只得出一个道理,“萧炎比他俩的实力要强”

因为——万不得已,我不出手。

这不是赤裸裸的告诉他们,他很强。

药尘思考了几秒,“好,我知道了我和风闲会小心行事”

“此次,我们前往的斗帝遗迹也是大陆众所皆知的光影空间,千年来都有传奇,每隔一段时间,便会从虚无中显示而出。”

萧炎思许片刻,然后道,“老师,此次光影空间,异火榜排名第十八的风雷怒焱,还有排名第三的净莲妖火子火为赌注,你和师伯便是要在从中,取出这两样异火足以”

药尘倒吸了一口气。

两大异火。

只是,为什么净莲妖火是子火?

萧炎自然知道他的疑惑,他缓缓抬手,净莲妖火在掌心跳动。

“因为,光影空间是我主宰的,净莲妖火是我的异火”

这传说中的光影空间乃千年来第一位斗帝,陀舍古帝,而萧炎上一辈乃他的传承,自然能主宰光影空间。

药尘苦笑一声,“你真是会给我找麻烦”

有了异火的出现,那么,不乏有强大的炼药师召集各大强者出手抢夺。

药尘很明白这个道理。

风闲已经瞪大眼睛晕了,他听到了什么?

传说中的光影空间是萧炎主宰的?

萧炎也是为了药尘能够历练费劲了心思,回了一趟学院,然后开启了洞府,把排名第十八的异火挪去了光影空间。

斗帝遗物,无穷无尽,任何强者取得,且不说名扬天下,但成为一番强者独居一霸,自然不在话下。

药尘知晓此战艰难。

风闲偷偷拽住药尘的袖子,小声而又纠结问道,“小炎子他,是不是脑子傻了?”

药尘压低了嗓音说,“你不是一直缺个打架的人吗?你去试一下他的实力如何?”

风闲犹豫的撇了眼萧炎一眼,然后问道,“他是你徒弟?应该实力比你弱吧?”

差点轰死三星斗圣的萧炎无辜眨了眨眼睛。

药尘狡诈道,“你去试试不就是了?你还不信自己?斗灵都能把斗王玩死”

风闲小声道,“这不是怕把你徒弟打坏了嘛”

药尘憋着笑,眯着眼睛道,“不要留情,替我好好教训他”

于是,被药尘坑蒙拐骗的风闲掏出自己的长剑找到了无辜躺枪的萧炎。

萧炎苦笑一声,“师伯,您这是什么意思?”

风闲乐呵呵笑道,“找你切磋一下”他当然不会说自己是来试试你的脑子还在吗?

萧炎见逃不过了,便只好应下了,“好吧,那就勿怪小辈无礼了”

说起来,风闲从来没有见过萧炎动手,一直以来都是背地里处理了那些多话的,以至于两年来,还从未见识过他的手段。







评论(28)

热度(77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